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评建办公室
首页|部门概况|党建工作|质量监控|发展规划|评估认证|下载中心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质量监控>>教学督导>>正文
 
在督导听课中获得对“教与学”的新认识——朱阳生教授作高校教学督导工作主题讲座
2022-03-29 10:22  

325日上午,学校教学督导团朱阳生教授在致远楼416室做了题为“在督导听课中获得对“教与学”的新认识  ”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学校教学督导团杨正德副团长主持。学校校级教学督导团、质量监控与发展规划处人员聆听了讲座。

基于自己长期从财务管理专业教学、毕业生实习与论文工作指导和教学督导工作的体会,朱阳生分别从对“教”和“学”的理解、好课需要精心设计、“教”应有“度”、不同专业教学有差异、课程教学需团队合力、学生学习能力需重点培养等六个方面,向各位与会人员分享了自己对于地方本科院校课程教学工作中的“教与学”关系的系列思考,提出了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助推教学质量提升的改进建议。

朱阳生的讲座内容丰富、联系实际、逻辑严谨、深入浅出、聚焦学生能力培养,体现“成果导向、学生中心、持续改进”的OBE教育理念。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和引发热烈讨论。

朱阳生教授为硕士生导师,执业注册会计师,价格评估执业人员、省级正高级会计职称评委,省级综合评标专家、省级会计司法鉴定专家等。获湖南省首届优秀会计人员湖南省中青年骨干教师等荣誉称号;受邀主持或参与多个地方财务项目的工作,指导一些企业财务工作,担任企业财税顾问等,有较高的实操能力。在约30年的教学生涯中获得学生较高评价,深受学生喜爱。

(质量监控与发展规划处 李国强 供稿)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Copyright© 2013-20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湖南人文科技学院质量监控与发展规划处 电话:0738-8372166 邮箱: pjb510@163.com 
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 邮编:41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