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专业首届毕业生考研创佳绩

作者: 时间:2021-05-30 点击数: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2021届园艺专业应届毕业生78人毕业,27人被云南大学、华南农业大学、湖南农业大学、安徽农业大学等高校录取为硕士研究生,上线率为34.6%;还有部分学生因毕业实习表现突出,已提前与优质实习单位如湖南友邦园林、湘潭市农科所等达成了就业协议。

园艺专业2017年3月获湖南省教育厅批准(湘教通[2017]99号),2017年9月开始面向全国招生。目前在校的园艺专业本科生共有293人(201778人、201865人、201974202076人)。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现有四个本科专业(园艺、农学、植物保护、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前身生命科学系2008化学与生物系创建于1978分离成立2014正式改名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娄底市农科所(前身成立于1943年的国民政府华中农业实验站,2006年整体并入学校)形成了全国唯一的校地共建、共管、服务地方“三农”工作的教学科研联合体。

园艺专业作为学校大力支持的新兴专业,自成立以来就获得了超常规发展,经过四年的建设,师资队伍、办学条件课程建设、教学管理和教学质量等方面均获得大幅改善与优化已形成教学经验丰富、科研教研能力强、学术水平较高、层次结构较合理、老中青相结合、以年轻博士和硕士为骨干的教师队伍。

目前园艺专业专任教师共计21人,毕业于武汉大学、中国科学院、中国农业大学、厦门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华南农业大学、湖南农业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等12所高校及科研机构,整体具有综合性大学、农业院校和师范院校学习背景其中副高及以上职称教师8人,占专任教师的比例为38%(正高、副高、中级、初级职称人数分别为26112);有博士17人(在读5人),占比81%具有企业经历、行业背景的教师12人,占比57%

园艺专业学生学风优良,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积极参加专业教师的科研项目,参与人数占比25%以上,并且完成了部分国家和省级研究性学习与创新性实验项目,参与发表科研论文6篇,获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等赛事奖项6项;

园艺专业依托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娄底市农业科学研究所)设置3个专业研究果蔬研究室、瓜类研究室、园林绿化室),12专业实验室及实验分室5个省级教学中心(基地)省内外多家相关企事业单位(安徽江淮园艺、江苏农科院园艺所、湖南友邦园林、湘潭市农科所、娄底市园林科研所等)建立了稳定的校企合作关系,建成了满足实习实践教学所需要的校外实习实训基地。

地址: 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学院路422号   邮政编码: 417000 联系电话: 0738-8326774(传真)  联系邮箱:772612626@qq.com

©201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娄底市农业科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