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生院赴湖南科技学院进行交流学习

作者: 时间:2022-09-22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进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教学科研创新平台及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的各项工作,拓宽相关平台管理人员视野,919日,金晨钟教授、胡一鸿教授、刘秀博士等率相关平台秘书及实验教学中心成员赴湖南科技学院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进行了交流访问。

湖南科技学院化生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和实验教学训练部部分成员参与交流并陪同参观实验室,覃佐东院长就化生学院的发展历程、师资队伍建设、专业与学科建设、服务地方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曾二青书记就学院的党建引领、创新创业作了经验介绍,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任学兵就学科竞赛、考研激励、学生管理作了经验交流,尹业师副院长就科研创新和平台建设分享了先进理念,刘芳副院长就化生学院在专业调整优化、教学教研、实验室管理等方面的先进做法作了详细讲解。金晨钟教授就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发展沿革、学科平台、协同创新、成果转化和硕士学位点的建设等作了简短的介绍,刘秀博士就实验室建设管理、专业建设、创新创业意识培养等方面和化生学院相关领导和老师进行了深入探讨

  在化生学院曾二青书记的带领和陪同下,我院参访人员参观了化生学院的党建展示厅、创新长廊、成果转化展示室和部分科研与教学实验室,期间宾主双方进行了热烈坦诚的交流与探讨。

湖南科技学院化生学院对创新平台和创新团队建设的重视、对专业调整优化的科学果断、科研实验室和教学实验室分设分管、大型设备共享管理及维护、科研和教学工作量打通、实验室统一安装指纹密码锁及监控设备等方面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 (图文:刘秀、朱雄梅;一审:张志雄;二审:刘泽发;三审:胡少平)

                                                   

地址: 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学院路422号   邮政编码: 417000 联系电话: 0738-8326774(传真)  联系邮箱:772612626@qq.com

©201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娄底市农业科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