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生院组织高素质农民开展实习实训活动

作者: 时间:2022-11-15 点击数:

11月13日-14日,农生院(农科所)和娄星区农业农村局共同组织高素质农民前往娄星区智慧农业产业园、湖南娄涟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蔬菜基地开展实习实训活动。副院长(副所长)康林峰、区农业农村局科教股长李汉庆、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农业综合服务中心负责人,带班老师和30多名学员参加了活动。

   13日,学员们饶有兴趣地考察了位于杉山镇的娄底市娄星区智慧农业产业园。在项目运营负责人的陪同下,考察了智能玻璃温室、智能保温育苗温室、智能连栋薄膜温室、瓜果叶菜种植大棚。14日,调研了位于万宝镇的湖南娄涟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在公司负责人的陪同下,考察了时令瓜果叶菜种植大棚。康林峰教授就西红柿、辣椒立体栽培的种植要点、难点、以及蔬菜病虫害的防治和学员们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随行专家教师跟踪答疑解惑,一路上,留下了教师耐心施教、学员们勤学好问的身影。同时,农业企业老板们热心传经送宝,加深了学员们对知识的理解和技能的掌握。

通过两天实习实训活动的开展,为学员们搭建了很好的交流平台,加深了感情,加强了联络,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起到了抛砖引玉的作用。这是农生院探索把课堂教学与实践有机结合、灵活运用启发式教学、双向交流教学模式,充分发挥教师和学员两个方面的积极性,实现教学相长,提高了培训效果。此次活动实习实训是娄星区高素质农民培训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活动的开展,必将培养出一批适应娄星区农业产业发展高素质农民创业队伍,对推动娄底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图文:李红建、张伟兰;一审:张志雄;二审:刘泽发;三审:胡少平。)

图一考察调研娄星区智慧产业园

        图二  指导辣椒立体栽培

图三  指导叶菜类蔬菜生产

地址: 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学院路422号   邮政编码: 417000 联系电话: 0738-8326774(传真)  联系邮箱:772612626@qq.com

©201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娄底市农业科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