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使命担当,扎实开展农民培育跟踪服务

作者: 时间:2022-10-10 点击数:

10月4日5日,应高素质农民培育学员邀请,农生院总支委员、副院长(农科所副所长)康林峰教授率党员服务团队前往市经开区大埠桥办事处西阳村、宋家村和娄星区万宝镇鱼岭村、蛇形山镇泉山村越新村开展高素质农民培育跟踪服务活动,现场指导秋冬季果树和蔬菜生产。

在西阳村、宋家村,党员服务团队一行察看了蔬菜连栋大棚内的蔬菜长势,就蔬菜种植方面的栽培、日常管理、病虫害防治等方面的技术与学员进行了交流,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专业的指导。在娄星区万宝镇鱼岭村、蛇形山镇泉山村越新村的经果林基地,就果树冬季的剪枝、施肥管理等亟待解决的关键技术与学员进行了沟通,对果树生产管理容易产生的误区作了澄清辨识,让学员心领神会,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此次跟踪服务是国庆小长假后上班伊始,党员科技服务团队积极响应农生院党总支提出的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要继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指示精神的号召,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急农民兄弟之所急,积极开展农业科技服务活将实用技术送到了农民兄弟家门口,把科技服务做到了田间地头,为娄底的乡村振兴做实实在在的工作,为全面落实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实施添砖加瓦(图文:李红建、彭日民;一审:张志雄;二审:刘泽发;三审:胡少平。)

                   

地址: 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学院路422号   邮政编码: 417000 联系电话: 0738-8326774(传真)  联系邮箱:772612626@qq.com

©201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娄底市农业科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