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科技下乡培育特色产业-2022年农生院/农科所科技活动周送科技下乡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5-23 点击数:

  2022517日,正值全国科技活动周,为响应省、市有关送科技下乡的部署要求,大力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营造科学发展氛围,农生院/农科所农业技术服务团队一行5人赴娄底市娄星区蛇形山镇泥凼村水果玉米生产基地开展主题为《水果玉米种植新技术进乡村》的送科技下乡活动。

此次科技下乡活动主要围绕着水果玉米的种植进行。技术服务团队负责人康林峰研究员向蛇形山镇泥凼村的种植户进行了水果玉米种植新技术的相关培训。培训结束后,专家们深入田间地头,仔细查看水果玉米种植情况,针对生长不良的玉米植株,认真分析其原因并提供解决方案。目前,正是水果玉米田间管理关键时期,专家团不仅送来了相关农资,还根据实际情况提出了科学的管理建议,实实在在地解决了农户的疑难。通过此次送科技下乡活动,广泛宣传了现代农业新技术、新理念,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农民种植积极性,为促推我市乡村产业兴旺提供了重要的科技支持。(一审:张志雄;二审:刘泽发;三审:胡少平;图文:郑慧新)

                       

地址: 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学院路422号   邮政编码: 417000 联系电话: 0738-8326774(传真)  联系邮箱:772612626@qq.com

©201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娄底市农业科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