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农广助农” 娄底柑橘产业领军人才培训顺利开班

作者: 时间:2020-11-18 点击数:

11月17日上午,湖南“农广助农” 娄底柑橘产业领军人才培训在养根楼多媒体报告厅举行开班典礼仪式。湖南省农民科技教育培训中心主任、省农广校校长傅胜才、副处长岳洁云,娄底市农业农村局工会主席、市农民素质教育办公室主任曾建华,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胡少平出席,80名来自涟源市、双峰县、娄星区从事柑橘生产的省市农业龙头企业负责人、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农生院副院长(农科所副所长)康林峰主持

开班仪式上,胡少平代表农生院(农科所)致欢迎辞,对省农民科技教育培训中心(省农广校)对农生院(农科所)的信任和厚爱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和农生院(农科所)的基本情况和办学资源优势,对授课教师和项目工作组提出了具体要求,一定要认真履职,不遗余力办好培训班。岳洁云代表湖南省农民科技教育培训中心、省农广校对娄底柑橘产业领军人才培训班开班表示祝贺,对湖南“农广助农”政策做了精准解读,对培训工作寄予殷切希望。康林峰就培训期间学员学习生活提出了具体要求,对注意事项做了强调说明。

本次培训是由湖南省农民科技教育培训中心(省农校)主办,娄底市农民素质教育办公室(市农广校)协办,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娄底市农科所)承办。培训旨在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深入推进农业“百千万”工程促进产业兴旺的意见》(湘政发〔2018〕3号)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品牌强农、特色强农、质量强农、产业融合强农、科技强农、开放强农的要求,着力打造优势特色产业,持续抓好农业稳产保供和农民增收,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最大限度减少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为全省经济社会大局稳定提供有力支撑。柑橘产业是娄底的重要农业产业,本期培训的亮点是培训娄底柑橘产业领军人才,对柑橘种植技术、病虫害防治、市场经营管理、直播带货营销等进行了专业培训,涵盖了产前如何把好品种关,产中如何把好技术关,产后如何销售关,符合娄底柑橘产业发展需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效性。对推进娄底产业、城乡融合,延伸产业链条,发展智慧、科技农业,拓展乡村旅游、采摘体验、柑橘特色文化农业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供稿:李红建、彭日民)

 图一   开班仪式现场一

 图一   开班仪式现场二

图三   嘉宾和学员合影

地址: 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学院路422号   邮政编码: 417000 联系电话: 0738-8326774(传真)  联系邮箱:772612626@qq.com

©201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娄底市农业科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