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星区2020年高素质农民教育培训“新农商带头人”培训班圆满结业

作者: 时间:2020-09-30 点击数:

929下午由娄星区农业农村局主办、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娄底市农业科学研究所)承办的2020年高素质农民“新农商带头人”培训班在农生院强毅楼601举行结业典礼。娄星区农业农村局科教股股长李汉庆,农生院副院长(农科所副所长)康林峰到现场指导了工作。

本期培训班从923日开班到929日结业,历时7按照既定计划完成了培训任务。其间,给农民学员解读了惠农政策和三农发展趋势;重点对农村电商、互联网营销策划、摄影P图等进行了专业指导;结业当天,还聘请了湖南农业大学的专家刘英教授就“直播带货”进行了系统培训,学员们在快手平台上新开网店20多个,达到了良好的培训效果。课后,农民学员在“湘农科教云”平台对老师们的精彩授课进行了评价。培训班给每名学员颁发了由农业主管部门签发的《高素质农民教育培训证书》和农生院(农科所)签发的《结业证书》。

本期培训的核心内容是培训“新农商带头人”,是为决胜脱贫攻坚,实现乡村振兴而举办的。新时代的乡村振兴需要“新农商”,新时代造就了“新农商”,“新农商”既是农民,又是电商。可以预期,在乡村振兴中,一批又一批的“新农商带头人”将为连通供需、融合城乡、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目标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成为新时代乡村振兴的主力军。

                      (供稿:李红建、彭日民)

 老市委大院九耳自助销售平台


电力科技园九耳自助销售平台


“莫言醉”邮政网络销售平台


认真聆听刘英教授“直播带货”


  调研娄星区移动产业园部分学员合影


地址: 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学院路422号   邮政编码: 417000 联系电话: 0738-8326774(传真)  联系邮箱:772612626@qq.com

©201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娄底市农业科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