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油溪桥 共庆丰收节

作者: 时间:2020-09-15 点击数:

农生院(农科所)庆祝第3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第36个“教师节”

9月13日,农生院(农科所)组织教职工前往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级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新化县吉庆镇油溪桥,喜看丰收、观赏美景,庆祝第3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和第36个“教师节”。

一下车,老师们便忘记了旅途疲劳,兴致勃勃,走上油溪古桥,脚踏青石板,倚大石墩栏,远眺油溪河水,油然而生感叹,从心底由衷钦佩先人的智慧和力量。顺着石块铺就的崎岖山路拾级而上,沿途满是映入眼帘的美景,道路两侧的百日草、经果林、甲鱼养殖、稻田养鱼,俯拾皆是山地绿化、睁眼看花、伸手摘果、下田有鱼。老师们三五成群徜徉在如诗如画的蔬菜采摘园,信手摘下一个百香果,欣赏这别具一格的秋色秋韵,陶醉在丰收的笑靥里。

油溪桥的诱人之美在于保护了乡韵、乡态、乡愁、乡俗。油溪桥人经过12年的守望和奋斗,在国家级贫困县这一偏僻贫瘠的土地上,走出了一条绿水青山之路、精准脱贫之路、美丽乡村振兴之路,荣获“全国文明村”“全国百强特色村庄”“全国十大乡村振兴示范村”“全国乡村治理典型”等多项桂冠。农生院党总支书记胡少平指出,教育科技要助力美丽乡村建设,我校作为地方本科院校要转型发展服务于地方经济建设,而我院作为涉农单位,更是转型发展的桥头堡。院长(所长)向国红要求,老师们要以服务“三农”为己任,做一个“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农业科技工作者。老师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牢记服务“三农”的宗旨,发挥自己的特长,致力于娄底的乡村振兴、致力于娄底的美丽乡村建设。

                     

(文:李红建、彭日民,图:朱赞江)

图一   大家庭合影

图二   蔬菜采摘园体验丰收之美

地址: 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学院路422号   邮政编码: 417000 联系电话: 0738-8326774(传真)  联系邮箱:772612626@qq.com

©201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娄底市农业科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