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点燃智慧人生 学习创造美好生活——我校应邀参加娄底市2020年科技活动周科普广场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8-26 点击数:

525日上午,娄底市2020年“科技活动周科普广场”宣传活动在娄星广场举行。市直有关部门、高校、协会数百名科技工作者在此“摆摊设点”,开展科普宣传活动。我校农生院(农科所)携手信息学院组成服务团队参加了娄底市2020年科技活动周,科研处处长成运、农生院院长(农科所所长)向国红分别对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和指导。

活动现场,农生院(农科所)精心准备了园林植物、农田杂草图谱蔬菜、果树种植等农业方面的书籍以及部分蔬菜种植技术资料。市民们纷纷围绕展台前,或咨询,或翻阅资料,农业专家们就相关问题做了耐心细致的答疑解惑,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大家一致认为,农生院(农科所)科普宣传很接地气、贴近生活。此次活动农生院(农科所)共展出大型宣传图片6幅,免费赠送书籍300多本,发放资料200份,接受服务人数100人次。同时,信息学院也为感兴趣的市民们展示了该院最新的科技成果水平。

据了解,今年科技周活动的主题是“科技战疫、创新强国”。科普广场现场宣传咨询面向社会公众开展惠及民生的科学技术普及活动,起到了夯实科技创新基础,推进科技创新,提高全民科技素质的作用。农生院(农科所)利用这一契机,展示了近几年来院(所)在植物种质资源创新领域的成果以及在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助力乡村振兴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就。此次活动,农生院(农科所)携手信息学院,结合各自的相关专业特点,为娄底市民上了一堂生动的科普课,充分展示了我校的形象,为我校向转型发展、特色发展、素质发展做出了实实在在的工作。

                    (图文:李红建、彭日民)

               图一   展台现场

                图二  市民咨询现场

             图三  现场免费赠送的书籍

地址: 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学院路422号   邮政编码: 417000 联系电话: 0738-8326774(传真)  联系邮箱:772612626@qq.com

©201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娄底市农业科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