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二期娄星区新型职业农民调研考察怀化农业产业化项目

作者: 时间:2019-12-27 点击数:

1220日至21日,农生院(农科所)和娄星区农业农村局共同组织娄星区新型职业农民前往怀化、洪江调研考察农业产业化项目。娄星区农业农村局党委书记黄明,副局长赵意志、邹乔根,副院长(副所长)康林峰、部分带班任课教师随行参加了考察活动。

黄明要求学员们此行要带着问题细心地看、用心地学,学习先进的管理模式和生产技术,同时要掌握农业产业政策走向,发展特色产业,致力于娄星区的乡村振兴,他同时谆谆告诫学员们不要盲目跟风,要量力而行。在洪江市农业农村局党委书记谢商伟的陪同下,来到洪江市无病毒柑桔苗木繁育中心(湘西南丘陵区柑桔试验站),考察了冰糖橙、黄金贡柚苗木基地,重点调研了母本繁殖车间,聆听了基地负责人对苗木繁殖技术的介绍。通过无缝对接交流,学员们对苗木繁殖技术有了初步的了解,对苗木的种植技术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接着,考察团队一行兴致勃勃地来到怀化市安江农校,瞻仰了“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题写的“愿天下人都有饭吃”的碑碣。然后,考察了农校周边的黄金贡柚基地,基地负责人对黄金贡柚的生长环境进行了介绍,对黄金贡柚的种植技术进行了详尽地讲解,毫无保留把关键技术传授给考察团队的农民兄弟。据悉,当地黄金贡柚用纯自然有机肥种植,品味独特,肉质柔嫩,香甜微酸,富硒、维C含量高,有清脾去火之功效,乃柚中之极品。

21号下午6点30分,新型职业农民考察完回到娄底,结束了两天的怀化之行。通过两天的考察学习,学员们学到了种植知识,开阔了视野;学员们一致认为,不仅要在种植技术上下功夫,而且要聚焦农业政策,走产业化发展之路,立志在广阔的农业农村有所作为,为乡村振兴作出贡献。

                                     (供稿:李红建、彭日民)

图一洪江考察之行

图二   考察安江农校

图三  考察母本繁殖车间

图四  娄星区农业农村局党委书记黄明(左一)与洪江市农业农村局党委书记谢商伟(右一)一起陪同考察调研

地址: 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学院路422号   邮政编码: 417000 联系电话: 0738-8326774(传真)  联系邮箱:772612626@qq.com

©201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娄底市农业科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