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区”服务落实处 “一村一品”显成效

作者: 时间:2019-10-14 点击数:

为积极响应国家  “一村一品”建设,推动新化县吉庆镇宋家岭茶叶产业的发展,10月12日新化县吉庆镇镇政府邀请,湖南省“三区人才”、茶学博士陈致印老师,湖南省“三区人才”、娄底市科技特派员罗育才高级农艺师,美设学院环境设计专业谭意老师行5人到新化县建伟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现场指导茶叶生产及园区规划。

通过公司董事长李伟了解到,目前公司茶叶种植面积已达到200余亩,茶叶种类较为单一,全部为安白茶种,下一步想扩大种植面积,茶旅融合之路。在实地调研之后,陈致印老师针对其地势及种植情况诚恳指出,在开垦山地时,因为坡度较陡,一些较大的树木应该适当保留,不要全部挖清,茶树喜阴,有遮阳风之效;在种植方面,指出了安吉白茶目前新化的种植情况,其品种存在采摘期短,红茶滋味较单薄等问题,建议应该根据本地的气候环境红茶的适性,适当考虑楮叶齐、福鼎大白、英红9号等国家良种同时,施肥和草提供了许多实用方法此外,谭意老师为其提供了一个整体初步规划

通过“三区”科技人员服务,提高广大农民的科技水平,使这些茶叶的“门外汉深深体会到科学技术的重要性,为其下一步发展提供了新思路。

(文:陈致印;图:敬媛蓉)

图1 陈致印一行到建伟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指导生产

图2 公司开垦待种的茶叶

地址: 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学院路422号   邮政编码: 417000 联系电话: 0738-8326774(传真)  联系邮箱:772612626@qq.com

©201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娄底市农业科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