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生院(农科所)联合省农科院专家赴新化送科技下乡

作者: 时间:2019-04-02 点击数:

330日上午,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院长(农科所所长)向国红教授、高级农艺师罗育才,联合省农科院专家到新化县吉庆镇的湖南隆庆农业有限公司,开展“科技培训,促进产业扶贫”科技下乡活动。

“科技培训,促进产业扶贫”下乡活动开展了“油菜直播田的栽培技术、穇子的栽培技术与病虫害的防治、黑籽花生的栽培技术”三个专题培训。对吉庆镇53位村民,发放相关技术资料160余份。

向国红教授就油菜直播田的栽培技术做了精彩、全面、详细的讲解; “三区”人才、市科技特派员、高级农艺师罗育才就黑籽花生的栽培技术做了生动、具体的讲座;省农科院李基光博士就穇子的栽培技术与病虫害的防治做了实用性强、通俗易懂的专题讲座。

湖南隆庆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5月,注册资金1000万元,位于湖南省娄底市新化县吉庆镇南山村,该公司流转水田、山林耕地共5000余亩,种植果树、花卉苗木、穇子、苦荞、红薯、蔬菜、茶油树、土鸡、山羊及黄牛养殖等。2018年度产值300万元,该公司主要从事水稻、水果种植、家禽、家畜、鱼类的养殖、农产品加工及销售;坛子菜腌制、子、苦荞及红薯的开发研究,建立了全自动食品加工生产线,是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的产、学、研基地。 (图文:罗育才  龚延华)

   

高级农艺师罗育才在讲黑籽花生的栽培技术

向国红教授在讲油菜直播田的栽培技术

地址: 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学院路422号   邮政编码: 417000 联系电话: 0738-8326774(传真)  联系邮箱:772612626@qq.com

©201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娄底市农业科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