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职业农民调研“凤冠农林”

作者: 时间:2019-01-11 点击数:

19日上午,农生院联手娄星区农业局组织新型职业农民前往水洞底镇调研娄底市娄星区凤冠农林专业合作社。副院长(副所长)康林峰、区农业局科教股长李汉庆、部分带班任课教师参加了调研活动。

冒着淅沥小雨,调研组一行来到凤冠村,首先听取了总经理胡念忠对合作社的基本情况介绍。该社是一家集种养开发、农产品深加工销售、旅游休闲为一体的现代化生态农业企业。合作社充分利用城郊区位优势,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目标,积极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发展采摘体验、自然教育、绿色餐饮、观光旅游,致力于打造娄底郊区经济带的新亮点。

在胡念忠的陪同下,学员们饶有兴趣地参观学习了经果林园区、鸵鸟养殖基地。在经果林园区,康林峰就果树的种植要点、难点、以及修剪、病虫害的认识防治和学员们进行了深入地探讨和交流。这是我院探索把课堂专题讲授与现场实地体验有机结合、灵活运用启发式教学、双向交流教学新模式,充分发挥教师和学员两个方面的积极性,实现教学相长、提高了教学效果。

通过一天的参观学习,学员们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找到了自己的短板和差距,深深体会到,创业路上,有丰富的知识和实践经验的同时,还要有前瞻的思维,才能成为时代的弄潮儿。

                    (图文:李红建、彭日民)

地址: 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学院路422号   邮政编码: 417000 联系电话: 0738-8326774(传真)  联系邮箱:772612626@qq.com

©201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娄底市农业科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