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职业农民参观考察农业龙头企业

作者: 时间:2019-01-18 点击数:

111日至15日,娄星区新型职业农民在农生院和娄星区农业局的共同组织下,参观考察了娄底市部分农业龙头企业。副院长(副所长)康林峰、区农业局科教股长李汉庆、部分带班任课教师随行参加了活动。

顶着凛冽的寒风,冒着连日的绵绵细雨,走在泥泞的田间小路,但是学员们的热情丝毫不减,马不停蹄走访了杉山镇的乡源种养专业合作社、大科办事处的紫兴专业种植合作社,到访了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大埠桥校外基地和石井镇三圭草莓种植基地,考察了杉山镇的奥达生态农庄和凤凰山庄。活动现场,随行专家、教师跟踪答疑解惑,手把手进行实践技能操作指导,一路上,留下了教师耐心施教、学员们勤学好问的身影。同时,农业龙头企业老板们热心传经送宝,加深了学员们对“起步要稳、计算要精、志向要大”创业理念的理解。

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加深了学员们彼此之间的感情,加强了彼此之间的联络;达到了开阔学员们的视野,拓宽了学员们的思路,激发了创新创业激情的目的;起到了抛砖引玉的作用。学员们一致认为要向创业能手学习,既要学习别人先进的管理经验,又要学习别人超前的发展理念,才能成为各自行业的佼佼者,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最终促进农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农民增收。

此次活动是我院在新型职业农民培育过程中把课堂专题讲授与现场实践操作有机结合进行双向交流教学新模式的有益探索,充分发挥教师和学员两个方面的积极性,实现教学相长、达到了提高教学效果的目的。

                      图文:李红建、彭日民)

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娄底市农科所)校外基地

体验凤凰山庄野外旅游开发项目

调研杉山镇的乡源种养专业合作社

参观杉山镇的奥达生态农庄

考察石井镇三圭草莓种植基地

调研大科办事处的紫兴专业种植合作社

地址: 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学院路422号   邮政编码: 417000 联系电话: 0738-8326774(传真)  联系邮箱:772612626@qq.com

©201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娄底市农业科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