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产业促力乡村振兴

作者: 时间:2018-04-19 点击数:

“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四月中旬走进娄星区万宝镇桎木村,这里的鸟语和果香会让你流连忘返——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农生院(娄底市农科所)与桎木村樱桃合作试验基地的樱桃熟了。

2013年桎木村村民从外地引进三个南方樱桃品种试种,2015年樱桃开始挂果,但一直存在严重裂果现象。2016年该村民联系上了农生院(农科所)康林峰技术团队,通过1年多的技术攻关,现已完全解决了樱桃易裂果的突岀问题。

416号娄底电视台综合频道新闻联播对此作了专题报道,该团队服务基层的事迹受到娄星区领导的高度赞赏。目前桎木村乘娄星区大力发展经果林产业的东风,计划在本村大力推广“三月赏花,四月摘果”的樱桃产业,以持续增加农民收入,打造美丽乡村,发展乡村旅游,振兴乡村经济。

 

 

地址: 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学院路422号   邮政编码: 417000 联系电话: 0738-8326774(传真)  联系邮箱:772612626@qq.com

©201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娄底市农业科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