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生院承办的娄底市2021年高素质农民培育“种养加技术能手”培训顺利开班

作者: 时间:2021-12-07 点击数:

12月5日上午,农生院承办的娄底市2021年高素质农民培育“种养加技术能手”培训班在财智国际大酒店29楼会议中心顺利开班。娄底市农业农村局二级调研员邹洽初,农生院党总支书记胡少平、农生院院长(农科所所长)陈勇席,双峰县和新化县科教部门负责人、培训项目组成员、90余名遴选自娄底各县市区从事农作物种植、农产品加工以及畜牧水产养殖的种养大户,农业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或管理人员参加开班典礼。仪式由农生院党总支书记胡少平主持。

开班仪式上,陈勇代表院(所)致欢迎辞,简要介绍了农生院(农科所)的基本情况、近年来取得的教学科研等方面成果以及办学特色、资源优势;同时对高素质农民培育项目组提出了工作要求。邹洽初代表市农业农村局对培训班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并严格培训、确保质量,克服困难、搞好学习,团结友爱、遵章守纪”三个方面对培训工作作了指示最后,胡少平高素质农民培育种养加技术能手”培训作了政策解读和工作安排,并代表培训项目组作了表态发言,表示一定会精心组织做好培训工作,让参训学员满意,让娄底市农业农村局放心,保证出色完成培训任务。

本期培训由娄底市农业农村局主办、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娄底市农业科学研究所)承办,线上线下培训总计60个学时,共培育“种养加技术能手”高素质农民90名。培训班开设《双季杂交早稻防灾减灾栽培管理技术》、《南方主要蔬菜病虫害》等课程,并开展3天实习实训。培训将围绕实施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进农业现代化、推进农村现代化重点任务;以办好农民满意的教育培训为目标,推进农民教育培训提质增效,坚持“需求导向、产业主线、分层实施、全程培育”,培养适应产业发展、乡村建设急需的高素质农民队伍,全面推进娄底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

                  (供稿:李红建、敬媛蓉)

                 开班仪式现场

地址: 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学院路422号   邮政编码: 417000 联系电话: 0738-8326774(传真)  联系邮箱:772612626@qq.com

©201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娄底市农业科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