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湖南“农广助农”娄底黄桃产业领军人才培训班顺利开班

作者: 时间:2021-12-06 点击数:

  12月5日,2021年湖南“农广助农” 工程娄底黄桃产业领军人才培训班在鸿润大酒店开班,80余名来自娄底各县市区的黄桃种植大户、家庭农场主、种养殖合作社及农业开发公司相关技术人员或管理人员参加培训。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娄底市农科所副院(所)长康林峰主持开班仪式,湖南省农民科技教育培训中心(省农广校)、娄底市农民科技教育培训中心(市农广校)领导出席开班仪式,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院长、娄底市农科所所长出席并致欢迎辞。

   本次培训为期4天,由湖南省农民科技教育培训中心(省农广校)主办,娄底市农民素质教育中心(市农广校)与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娄底市农科所)共同承办。课程分为专题讲座、讨论交流、现场教学、企业对接四大类。以黄桃生产技术与管理、黄桃生产安全用药、桃树嫁接与品改技术、黄桃冬季整形修剪、农产品网红化营销与品牌构建等专题课程为重点,注重实践教学和讨论交流。

  近年来,娄底市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加强乡村振兴建设,在湖南省“六大强农行动”和“六大千亿产业”发展规划指导下,致力打造特色水果产业,以产业兴旺促推乡村振兴。目前,全市水果种植面积达30余万亩,其中黄桃栽种面积已达5万余亩。但在黄桃产业过程中存在不少问题,其中最关键的是广大桃农缺乏种植技术,导致产量低、品质差、经济效益不高,影响了产业健康发展。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提高广大桃农的种植技术及经营管理水平,切实帮助桃农解决生产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为娄底市黄桃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持和人才保障,让桃农实现增产增收,推进乡村振兴。

(张伟兰、聂琼供稿)

地址: 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学院路422号   邮政编码: 417000 联系电话: 0738-8326774(传真)  联系邮箱:772612626@qq.com

©201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娄底市农业科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