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生院成功举办湖南“农广助农”工程娄底市水稻产业领军人才培训

作者: 时间:2023-03-31 点击数:

   330日下午,湖南“农广助农”工程娄底市水稻产业领军人才培训在豪莱雅金和酒店4楼会议中心举行开班典礼。湖南省农民科技教育培训中心主任(省农广校校长)傅胜才、副处级干部岳洁云,娄底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黄建明,工会主席、农民素质教育办公室主任、四级调研员曾建华,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兼市农科所所长陈勇、总支委员、副院长(副所长)康林峰等领导出席。来自娄底各县(市、区)的种粮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省市农业龙头企业负责人或技术人员以及省农广校、市农业农村局科室负责人,农生院培训中心工作人员、媒体记者共120余人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由康林峰主持。

开班仪式上,陈勇首先代表农生院(农科所)致欢迎辞,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院(所)办学优势以及近五年取得的成绩,让在座嘉宾和参训学员对湖南人文科技学院以及农生院(农科所)有了深入的认识,同时他对培训项目组提出了工作要求。黄建明代表市农业农村局致辞,并对相关农业政策做了解读,对扛稳粮食安全重任的农业工作者表示赞赏,对农业产业带头人、土专家、田秀才寄予厚望。傅胜才代表湖南省农民科技教育培训中心、省农广校对培训开班表示祝贺,对娄底几年来高质量完成“农广助农”培训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娄底市水稻产业领军人才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将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里表示赞许并寄予殷切期望。

本次培训为期3天,由湖南省农民科技教育培训中心(省农广校)主办,农生院(农科所)和娄底市农民素质教育中心(市农广校)共同承办;是院(所)继2020年承办湖南“农广助农”工程以来连续4年承担省级培训项目。培训旨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委农业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助力完成粮食生产任务。本期培训通过专家授课、现场答疑、讨论交流、实习实训等方式,引导娄底水稻生产向特色、优质、高产、高效、生态、安全方向发展。本期水稻产业领军人才培训,符合娄底产业发展需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效性。

近年来,农生院党总支引导教师党员结合湖南“农广助农”工程等培训,积极推进主题学习教育。本次培训聚焦“三农”,以“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主题,推动学习二十大精神与乡村振兴同频共振,进一步夯实政治责任。通过广大教师党员不懈努力、忘我奋斗、无私奉献、致力于“三农”工作,必将为贯彻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保证粮食生产安全,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贡献力量。

(图文:李红建、彭日民;一审:张志雄;二审:刘泽发;三审:胡少平。)

说明:302a759cf45c9e8d7c14f14c49853db

图一  开班仪式

说明:d995d72aab97167b545a45a2b169979

图二  集体合影

地址: 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学院路422号   邮政编码: 417000 联系电话: 0738-8326774(传真)  联系邮箱:772612626@qq.com

©201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娄底市农业科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