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湖南省高素质农民培育新化县“中药材种植能手”培训正式开班

作者: 时间:2022-11-28 点击数:

11月26日下午,2022年湖南省高素质农民培育新化县“中药材种植能手”培训在金丰大酒店3楼会议中心正式开班。新化县委农办主任、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谢建斌,县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胡利民,农生党总支书记胡少平、副院长(所长)康林峰出席。新化县科教股和特色产业服务中心负责人,农生院培训中心工作人员新闻媒体记者,来自新化县各乡镇从事中药材生产的种植大户、农业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或管理人员共70多人参加开班仪式。仪式由康林峰主持。

开班仪式上,胡少平代表农生院(农科所)致欢迎辞,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以及农生(农科所)的基本情况、近年来取得的教学科研成果以及办学资源优势,并对授课教师和培训工作小组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谢建斌代表新化县委农办、县农业农村局“中药材种植能手”培训班顺利开班表示祝贺,对培训具体工作作了三点指示,要求参训学员提高认识,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遵守培训纪律,克服困难坚持学习;提高培训效果,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为新化县中药材产业发展出一份力,回报党和政府对“三农”工作的重视。康林峰对湖南省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湘中试验站做了简单介绍,对湖南省高素质农民培育作了精要解读,对培训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并代表培训工作小组作表态发言,一定会精心组织做好培训工作,出色完成培训任务。

本期培训由新化县农业农村局主办、农生院(科所)和湖南省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湘中试验站共同承办,为期7天,其中3天理论授课,4天实习实训,共培训中药材种植能手70人。培训旨在深入贯彻中央、省委一号文件及省委人才工作会议关于农民教育培训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人才强农战略,紧密围绕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持续抓好保供、建设、改革等重点任务,坚持“需求导向、产业主线、分层实施、全程培育”,聚焦全产业链技能水平提高,以培育质量效果提升为关键,加快培养农业农村现代化亟需的高素质农民,为全面推进娄底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坚实人才保障。

(图文:李红建、彭日民;一审:张志雄;二审:刘泽发;三审:胡少平。)

       图一  开班典礼现场

图二  培训班合影

地址: 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学院路422号   邮政编码: 417000 联系电话: 0738-8326774(传真)  联系邮箱:772612626@qq.com

©201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娄底市农业科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