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农民兄弟,扎实开展农民培育跟踪服务-我院(所)持续开展高素质农民培育跟踪服务

作者: 时间:2022-05-26 点击数:

5月24日,应高素质农民培育学员的请求,我院(所)专家服务团队前往双峰县杏子铺镇开展高素质农民培育跟踪服务活动,现场指导五色稻谷生产。

春末夏初的雷打石生态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的五色稻谷种植基地,禾苗长势喜人。董事长、县人大代表刘科良向专家团队一行介绍他种植绿、黑、紫、红、黄五种颜色稻谷喜获成功,从门外汉变成了行家里手,并经过传统加工制成五色糙米。由于五色糙米营养丰富、粒大颗圆,且不施农药化肥,每到收割季节,总是深受消费者青睐,市场前景广阔。专家团队详细了解情况后,就生产、加工、销售、贮藏等环节交换了意见。勉励合作社做行业的领头羊,做村民共同致富的带头人。同时希望合作社走绿色发展道路,积极注册绿色产品商标,打造自己的商品品牌。

此次跟踪服务是娄底市市本级高素质农民培育的延续,对农民兄弟就如何产前把好品种关、产中如何把好技术关、产后如何把好销售关将起到积极的作用。通过农民培育跟踪服务活动的开展,必将为有力推动娄底乡村振兴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图文:敬媛蓉;一审:张志雄;二审:刘泽发;三审:胡少平。)

             图一  交流五色稻谷生产技术

                                   

地址: 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学院路422号   邮政编码: 417000 联系电话: 0738-8326774(传真)  联系邮箱:772612626@qq.com

©201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娄底市农业科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