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生院开展农民培育跟踪服务助推娄底乡村振兴

作者: 时间:2022-07-21 点击数:

720上午,高素质农民培育学员的请求,农生院(农科所)专家服务团队前往娄星区万宝镇东冲村的娄底市农达农机专业合作社,现场指导优质稻生产。

合作社负责人、高素质农民学员陈达介绍了建立合作社以来工作开展情况。合作社自成立以来,致力于科技发展,以水稻种植为主,应用机械化生产,着眼于生态环境的改造,实现绿色生态种养,共开垦荒田400余亩,荒土200亩,2022年完成水稻种植面积1000多亩,带动劳动力200余人共同致富,为周边农户提供机械化生产服务达三千余亩,与村里近60名贫困户签订了劳务合同,成为扶贫的典范。目前,合作社集水稻种植业、家禽家畜养殖、旅游观光、休闲为一体,成为娄星区水稻种植规模化、机械化的典范。

专家服务团队在水稻种植基地查看了水稻的长势情况,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在精准把脉后,高级农艺师朱赞江针对稻田存在的亟待解决的问题一一做了答复,对稻田管理、施肥、病虫害防治等技术方面的问题做了说明。陈达表示在专家服务团队的技术支持下,搞好水稻生产,保证2022年水稻种植再获丰收。

此次跟踪服务是娄底市市本级高素质农民培育的延续,为农民兄弟解决农业生产中的实际问题,对娄底的粮食丰收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图文:敬媛蓉;一审:张志雄;二审:刘泽发;三审:胡少平。)

地址: 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学院路422号   邮政编码: 417000 联系电话: 0738-8326774(传真)  联系邮箱:772612626@qq.com

©201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娄底市农业科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