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生院党员服务团队开展高素质农民培育跟踪服务活动

作者: 时间:2022-10-04 点击数:

9月30日下午,应高素质农民培育学员邀请,农生院总支委员、副院长(农科所副所长)康林峰教授率党员服务团队前往位于娄星区杉山镇桐梓村的“娄底市奥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和“娄底市聚兴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开展高素质农民培育跟踪服务活动,现场指导果树抗旱保湿工作和调研娄星区智慧农业产业园。

娄底市奥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赵丽辉的引导下,党员服务团队来到果树种植基地现场查看情况。基地目前种植了葡萄、无花果、黄桃、梨树、枣树等多种果树,受60年一遇的高温干旱影响,尽管做了抗旱保湿工作,但果树的生长仍然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影响。对旱情和给排水条件做了了解之后,康林峰就抗旱保湿、施肥、病虫害防治等方面的细节一一做了现场指导。他同时勉励公司负责人再接再厉克服困难彻底打赢抗旱保卫战。

娄底市聚兴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党员服务团队一行4人实地调研了娄底市娄星区智慧农业产业园。在项目负责人的陪同下,考察了智能玻璃温室、智能保温育苗温室、智能连栋薄膜温室、瓜果叶菜种植大棚。目前,项目建设已经进入冲刺阶段,完工后亟待技术力量的支持。康林峰与技术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对项目的前景表达看好。

此次跟踪服务是娄星区高素质农民培育触角的延伸,旨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落实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动恰逢喜迎73周年国庆和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之际党员服务团队将农业科技服务做到了田间地头,为娄底的乡村振兴献策出力,以实际行动干出样子向国庆73周年和党的二十大献礼。(图文:李红建、彭日民;一审:张志雄;二审:刘泽发;三审:胡少平)

图一  现场指导果树抗旱保湿

       

地址: 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学院路422号   邮政编码: 417000 联系电话: 0738-8326774(传真)  联系邮箱:772612626@qq.com

©201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娄底市农业科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