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下沉,服务地方”——我校省级“三区人才”助力新化县农业产业发展

作者: 时间:2022-02-25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做好今年的科技服务工作,助推新化县农业产业的发展,2月17-19日,在新化县科技服务团团长文瑾教授的带来下,我校的省级“三区人才”陈致印博士、康林峰推广研究员、罗育才高级农艺师等科技专家参加了由新化县委组织部、科工信局、新化县科技专家服务团主办的“新春送科技下乡实践活动”,来至其他单位的科技人才及企业代表共8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该活动分座谈会、报告会和实地走访等一系列环节。

座谈会上,企业表示,企业或产业发展遇到了产品同质化竞争较为普遍,科技创新能力不足,产品销售遇到瓶颈,企业项目申报无门可循等一系类问题,并表明了需求科技人才的迫切性。针对这些问题,来至我校的“三区人才”纷纷献言献策,其中,茶学博士陈致印副教授以茶叶产业为例,作了“娄底茶叶产业创新与项目申报”的专题报告,通过对娄底茶叶产业的全面剖析,提出了娄底茶叶产业应从产品创新、营销创新和业态创新三个方面加快创新步伐,才能促进茶叶产业的提质增效,并就农业企业能够申报项目的部门、项目类别作了系统的梳理,获得了与会领导、专家、企业的高度肯定。

我校的省级“三区人才”参加的新化县科技专家服务团专家企业座谈会

陈致印博士作娄底茶叶产业创新与项目申报的专题报告

实地考察时,康林峰研究员就新化县青丰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遇到的种苗选择困惑、种苗修剪技术难题、市场销路瓶颈等问题进行支招解惑。陈致印博士就新化县辉妹子食品厂产品种类和定价单一、糖含量过高、扩大再生产等问题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方案,双方表示将在项目申报、技术指导、科研攻关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把企业做大做强。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科技人才与企业的深度对接,扩大了我校的社会影响力。

康林峰研究员在新化县青丰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答疑解惑

文瑾教授和陈致印博士等到新化县辉妹子食品厂实地调研

地址: 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学院路422号   邮政编码: 417000 联系电话: 0738-8326774(传真)  联系邮箱:772612626@qq.com

©201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娄底市农业科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