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生院成功举办湖南“农广助农”工程娄底油菜产业领军人才培训

作者: 时间:2021-11-18 点击数:

11月16日上午,湖南“农广助农”工程娄底油菜产业领军人才培训在鸿润湘阳酒店8楼会议中心举行开班典礼。湖南省农民科技教育培训中心主任、省农广校校长傅胜才、副主任(副校长)喻宗希,娄底市农业农村局工会主席、市农民素质教育中心主任、市农广校校长曾建华,农生院院长(农科所所长)陈勇、副院长(副所长)康林峰出席,80多名来自娄底市辖各县市区从事油菜种植的大户、农民合作社、农业公司等企业负责人或管理人员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康林峰主持

开班仪式上,陈勇代表院(所)致欢迎辞,他对省、市农广校的信任和厚爱表示由衷的感谢,对农民学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农生院(农科所)的基本情况、近年来取得的教学科研等方面成果以及办学特色、资源优势;同时诚挚邀请省、市农广校领导和学员们来院(所)指导工作。喻宗希代表湖南省农民科技教育培训中心、省农广校对娄底油菜产业领军人才培训班开班表示祝贺,他简要介绍了湖南省油菜种植情况,对娄底油菜生产寄予厚望,并对湖南“农广助农”工程政策做了精准解读,同时对培训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也寄语殷切希望。康林峰就培训期间学员的学习生活提出了具体要求,对培训注意事项做了强调说明。

本次培训为期4天,是由湖南省农民科技教育培训中心(省农广校)主办,农生院(农科所)承办,娄底市农民素质教育中心(市农广校)协办;是院(所)继2020年举办湖南“农广助农”工程以来第三次承担省级培训项目。培训旨在贯彻落实2021年湖南省委1号文件精神,持续推进“六大强农”行动,推动乡村特色产业发展,按照省农业农村厅提出的北稳西进南下战略,充分利用冬闲田发展油菜生产的产业发展战略,着力扩大油菜种植规模。针对娄底市近年来大力发展油菜产业,开发油菜薹食用、油菜花观赏、菜籽油精深加工,但又存在栽培水平不高,经济效益普遍低下,管理不力,市场缺乏竞争力等现状,举办 “农广助农”油菜高产栽培技术培训班,以期引导娄底油菜生产向优质、高产、高效、生态、安全方向发展,实现规模化种植,专业化生产,多种化经营;在大力发展油菜产业的同时,积极推进产业融合、城乡融合,延伸产业链条,发展智慧农业、科技农业,拓展乡村旅游等特色休闲旅游农业。本期娄底油菜产业领军人才培训,符合娄底产业发展需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效性。通过培训,必将涌现出一批油菜产业领军人才推动娄底乡村振兴,助力湖南“三高四新”战略的实施。

                  (供稿:李红建、彭日民)

图一  开班典礼现场

图二  培训班合影

地址: 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学院路422号   邮政编码: 417000 联系电话: 0738-8326774(传真)  联系邮箱:772612626@qq.com

©201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娄底市农业科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