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娄底市高素质创业创新青年农民培训顺利开班

作者: 时间:2020-10-16 点击数:

10月15日上午,底市2020高素质创业创新青年农民培训在图书馆第二会议室正式开班。学校副校长周发明、底市农业农村副局长邹洽初、科教科长朱文钦,项目组成员、50名农民学员、近40名农生农学专业本科生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由农生院长(农科所所长)向国红主持

开班仪式现场一

开班仪式上,周发明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和农生院(农科所)的基本情况和办学资源优势,他对授课教师和项目工作组提出要求,要认真履职,不遗余力办好培训班。项目组负责人朱赞江就培训期间学员应注意事项做了强调说明。朱文钦介绍了高素质创业创新青年农民培训基本情况,对学员在培训期间的学习生活提出了具体要求。邹洽初代表底市农业农村致辞并对高素质农民教育培训政策做了解读。

本期培训为期15天,共培育50名创业创新青年农民,是农生农科所)第一次承担底市市本级高素质农民教育培训。本期培训的亮点是“高素质青年农民创业创新”,培训内容主要围绕水稻、蔬菜、经济作物等方面的种植技术、农业机械化、现代农业经营管理、农产品电子商务等农民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开展,旨在进一步提高参训学员的种植技术、经营管理水平和运用信息化手段的能力,打造一支爱农业、懂技术、懂电商、懂市场、善经营、会管理的高素质农民队伍,为娄底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战略支撑,助力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开班仪式现场二

                             (供稿:李红建、敬媛蓉)

地址: 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学院路422号   邮政编码: 417000 联系电话: 0738-8326774(传真)  联系邮箱:772612626@qq.com

©201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娄底市农业科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