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旅游名片,为美丽乡村建设献计献策-我院(所)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培育跟踪服务

作者: 时间:2020-04-29 点击数:

427日,应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学员的邀请,院(所)副院长(副所长)康林峰教授一行4人前往涟源茅塘镇马溪社区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培育跟踪服务活动。

在社区戴立华书记的陪同下,服务团队跋山涉水来到开发项目场地实地察看。戴书记对整个项目进行了介绍,希望在发展定位上多听取专家的意见。在了解项目实施情况后,康林峰建议项目开发要利用好区位优势,在乡村旅游上做文章,要保护好原生态环境,在配套设施上做出亮点,营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宜居环境,形成具有特色的乡村文化,要留得住乡情、记得住乡愁,打造涟源市、娄底市乃至全省的乡村旅游后花园。彭日民在园艺园林规划设计上也提出了自己的意见,他提出要保护原生态植被、古树名木等自然景观,绿化美化工程应尽可能选择当地原生的乡土树种,要将桃李梅杏等传统花木融于到乡村建设中,营造诗情画意的乡村风貌。

此次跟踪服务是2019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的延续。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就是要让农民真正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好家园。培育新型职业农民就是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战略支撑,培养有“三农”情怀的新型职业农民在传承保护乡村民俗文化、传统农耕文化时,致力于保护乡村自然生态环境,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供稿:李红建、彭日民)

地址: 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学院路422号   邮政编码: 417000 联系电话: 0738-8326774(传真)  联系邮箱:772612626@qq.com

©201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娄底市农业科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