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科普教育基地,提升农业技能素质--新型职业农民培育跟踪服务助力娄底教育事业发展

作者: 时间:2020-04-12 点击数:

410上午,农生院(农科所)副院长(副所长)康林峰教授率专家服务团队前往娄星区大科办事处思乐学校调研科普教育基地建设。

公司负责人周林森介绍了科普基地建设情况,该基地位于思乐村,占地面积5亩,由娄底市森林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兴建,目前基础设施已建设到位,项目亟待农业科技智力支持。思乐学校曾李校长对科普教育基地实施的背景、思路、目的、意义进行了说明。科普教育是顺应时代的要求,开展青少年科技活动,提高青少年思维创新和实践能力,在注重学习成绩和提高综合素质方面双管齐下,能有效改变传统教育模式,培养学生的兴趣爱好,增进校园文化。

考察完项目后,康林峰表示要关心关注科普基地建设,并从科普基地功能布局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就农作物播种、育苗、栽培、管理、釆收、储藏、加工,从生物多样性与保护,生态系统的分析与设计,环境的污染与保护等方面谈了自己的看法。园林实训中心主任彭日民认为学校要从植物认知和技能训练教育入手,引导学生们畅享耕作、播种、施肥、灌溉、除草到收获的过程,收获科技实践活动的乐趣。

此次调研活动是应2019级学员请求而开展的新型职业农民培育跟踪服务。活动不仅要在科普基地项目建设上起积极的作用,今后还要让农业科技服务在青少年开展科技活动中起向导的作用,从而锻炼青少年的思维和技能,提高实践创新能力,增强团队协作意识,培养综合能力和素质,为人才培养打下良好的基础,为党的教育事业做出积极的贡献。

                      (供稿:李红建、彭日民)

             图一  实地调研科普教育基地

地址: 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学院路422号   邮政编码: 417000 联系电话: 0738-8326774(传真)  联系邮箱:772612626@qq.com

©201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娄底市农业科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