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培育跟踪服务持续助力娄底乡村振兴

作者: 时间:2020-04-10 点击数:

48上午,农生院(农科所)副院长(副所长)康林峰教授率专家服务团队前往娄星区杉山镇栗松村伍妹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培育跟踪服务活动,现场指导农业生产。

沐浴着煦暖的阳光,脚踏着芳香的泥土,在新型职业农民学员颜芬良的引导下,专家服务团队来到水果种植基地查看了果园的情况。时值春末夏初,漫山的梨树、黄桃、枇杷、无花果竞相吐露的嫩叶缀满枝头,青翠欲滴,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在精准把脉后,康林峰针对果园存在的亟待解决的问题一一做了答复,对果园管理、施肥、病虫害防治等技术方面的问题做了详尽的说明,并示范了春季修剪操作技术。公司负责人表示,一定要在康教授服务团队的技术支持下,做好果园的精细化管理,保证2020年水果种植再丰产丰收。

11时半,应颜总打造娄底城郊最大的向日葵花卉造型景观的请求,园林绿化实训中心彭日民、李红建、贺坚贞三人顾不上疲劳,又来到向日葵种植场地,和公司负责人深入沟通后,对场地进行了测量规划。下午又对各种植区块进行了布点划线,并和工人们一起栽植了套种的黄花菜幼苗。至下午5时许方结束。

此次新型职业农民培育跟踪服务是农业科技服务触角的延伸。活动将实用技术送到了农民兄弟家门口,把科技服务做到了田间地头,为娄底水果种植提供了技术支撑,为娄底花卉园艺造型提供了新的思路,必将有力地推动娄底乡村振兴

                      (供稿:李红建、彭日民)

               图一  跟踪服务现场

图二  康教授现场指导春季黄桃修剪

图三  向日葵花卉造型景观场地规划

地址: 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学院路422号   邮政编码: 417000 联系电话: 0738-8326774(传真)  联系邮箱:772612626@qq.com

©201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娄底市农业科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