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致印一行到涟源市桥头河白茶加工有限公司指导春茶生产

作者: 时间:2020-04-08 点击数:

涟源市桥头河白茶加工有限公司龚梦辉董事长邀请4月7日湖南省三区人才娄底市茶业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陈致印博士市农科所植保研究室主任朱赞江郭开发博士一行3人到该公司指导茶树病虫害防治及生产加工工作。

梦辉董事长的带领下,致印一行3人到茶叶基地看了安吉白茶1号树种虫害情况,根据专业技术手段观察发现,该片茶园的病虫害较为严重,主要有轮斑病茶叶病等茶树叶部病害和茶黑毒蛾黑褐盗毒食叶经过分析,团队提供了茶树台刈方案和病虫害防治配方,随后团队到其生产车间,参观了绿茶和红茶的生产情况,团队指出,绿茶加工可以再适当的整形,红茶加工可以添加摇青工艺,增加其香味。这些方法和措施得到了龚总的高度认同

据悉安吉白茶是特定的优良生态环境条件下产生的变异茶树,经绿茶生产工艺制作的绿茶,属绿茶类。它既是茶树的珍稀品种,也是茶叶的名贵品名。该公司为娄底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全国农产品加工示范合作社,注册“桥头河”白茶先后荣获国家A级绿色食品认证,湖南省著名商标,第八届茶叶博览会金奖,2016年全国农业博览会金奖等殊荣。(郭开发供稿)

1  团队察看茶树病虫害情况

                         图2  团队察看茶叶加工情况

地址: 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学院路422号   邮政编码: 417000 联系电话: 0738-8326774(传真)  联系邮箱:772612626@qq.com

©201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娄底市农业科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