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星区2018年度新型职业农民培育顺利开班

作者: 时间:2019-01-03 点击数:

窗体顶端

1月2日上午,娄星区2018年度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在农生院强毅楼601室正式开班。娄星区农业局副局长赵意志、科教股股长李汉庆,农生院副院长(农科所副所长)康林峰授课教师代表、班主任、辅导员老师50名农民学员出席开班仪式。会议由康林峰主持。

开班仪式上,康林峰代表院(所)对出席仪式的领导嘉宾和农民学员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农生院(农科所)的基本情况和承办此次农民培育的资源优势希望农民朋友把握培育机会,认真学习,刻苦钻研,学到真知识、真本领,并能够学以致用,指导农业生产;通过培育,能够开阔视野、拓展思路,激发创新创业激情同时要求我院(所)工作人员认真履职,不遗余力,热情为学员做好服务。

赵意志要求学员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尽快转换角色,服从管理,勤学好问,带着问题进入学习状态,同时要求授课教师理论联系实际,认真备课,精心讲课,耐心释疑,帮助农民朋友解决生产中的实际问题。

班主任彭日民老师作表态发言,将竭尽所能做好培育工作,热忱为学员们做好服务,保证学员们学好、吃好、住好。请领导们放心、学员们安心,一定圆满完成培育任务。

本期培育由娄星区农业局主办、我校侨联联合农生院(农科所)承办的第四届娄星区新型职业农民培育。此次举办的生产经营型现代农业创新创业班,为期15天,共培育新型职业农民50人,本期培育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中央 1 号文件的要求,把培育新型职业农民作为强化乡村振兴人才支撑的重要途径,通过实施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发展壮大一支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队伍,推动全面建立职业农民制度,促进农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和农民增收。

                            (文图:李红建、彭日民)

地址: 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学院路422号   邮政编码: 417000 联系电话: 0738-8326774(传真)  联系邮箱:772612626@qq.com

©201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娄底市农业科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