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所)老师到湘军辣酱集团检查实习工作

作者: 时间:2020-08-11 点击数:

为推动学校与企业产学研结合、增强学生技术技能,20208月9日,我院(所)2017级食品科学与工艺的本科生在负责毕业生工作的赵佑柏、刘志老师带领下,双峰县经济开发区永丰辣酱重点龙头企业湘军辣酱集团进行为期一个月的毕业生产实习。

湘军辣酱集团是双峰县永丰辣酱生产的重点龙头企业,也是永丰辣酱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标识授予使用单位,湖南“老字号”品牌,年产值达五千余万元。本次学生实习,将从永丰辣酱的制曲、晒制、混料、发酵等各个生产环节入手,深入学习永丰辣酱传统生产技艺。通过实习,旨在使得学生能过初步了解本市特色食品永丰辣酱的制造工艺,同时启发学生对食品行业新的认识和思考,为将来投身食品相关行业的科研、生产、销售等各领域工作奠定基础。

  本次实习中,同学们工作热情、细致,不惧夏日晒场40°C以上的高温,吃苦耐劳,受到了湘军辣酱集团企业领导的一致好评,充分展现了我院学生的综合素养。同时,学生们也受到了湘军辣酱集团的企业内涵、企业文化、企业净胜的熏陶,希望将来能够成为一名永丰辣酱制备工艺的传承人,推动地区传统特色食品产业的发展。

                                               赵佑柏供稿

赵佑柏老师与实习同学合影

地址: 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学院路422号   邮政编码: 417000 联系电话: 0738-8326774(传真)  联系邮箱:772612626@qq.com

©201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娄底市农业科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