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所)老师前往省农科院检查实习工作

作者: 时间:2020-08-14 点击数:

为详细了解实习生的实习情况,切实指导实习生做好毕业实习工作,提高实习质量,814日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赵佑柏老师和张志雄来看望我校在湖南省农科院的实习生,通过与实习生导师刘洋博士的详细交谈,赵佑柏老师了解实习同学的工作情况,并详细关心学生的学习生活,要求学生积极服从实习导师的安排,在实习生活中将大学习的知识与实际生活相结合,将理论知识应用到实际生活中去。

在湖南省农科院实习的学生一共有6名,其中两名学生在刘洋博士的指导下探究学习温光水等不同因素对水稻生长周期的影响以及土壤线虫对水稻害虫的防治效果,在此过程中通过在实验中的积累,他们对科研实验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并在此过程中学会对试验器具的使用,增加了对水稻的了解;另外四名学生跟随魏中伟老师到科研基地取样,通过烘干等处理得到详细的参数,在此过程中他们学会了使用叶绿素仪、光合仪等,熟悉的了解了水稻生长周期。对于在科研基地实习的学生,赵老师对他们表达了关心,并鼓励他们发扬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优良品质,同时也叮嘱同学们要注意生活和工作安全,希望同学们能够高质、健康、安全的完成毕业实习,顺利完成毕业实习工作。

赵佑柏老师与部分实习同学合影


实习工作现状

                                                             

                                                         赵佑柏供稿


                                   

地址: 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学院路422号   邮政编码: 417000 联系电话: 0738-8326774(传真)  联系邮箱:772612626@qq.com

©201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娄底市农业科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