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看家乡新变化,丰收节里“秀”丰收—农生院(农科所)开展“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庆祝活动报道之四

作者: 时间:2019-11-05 点击数:

10月31日晚,为配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农生院(农科所)在养根楼报告厅开展特色系列活动“中国农民丰收节”“秀”丰收。校学工处处长刘红燃、农生院领导、辅导员老师、16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伴随着优雅怡人的音乐,报告厅大屏幕上滚动晒出“看”丰收、“享”丰收、“赛”丰收的画面,展示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的成果。活动中,参赛同学意气风发,满怀激情介绍自己家乡的丰收景象,讲述家乡的美、家乡的变化,无不透露着自己对家乡的无限热爱,表达了回报家乡的迫切愿望活动中还穿插了小型知识竞赛,同学门踊跃抢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抢答过程中,同学们不仅收获了礼物,收获了乐,也进一步巩固了专业基础知识。知识竞赛结束,精彩纷呈演讲活动开始了,同学们饱含深情的话语传达着对家乡的浓浓爱意,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让大家共同感受丰收的喜悦

同学们“秀”完丰收后,刘红燃作了点评她肯定了同学的精彩表现,同时提出了几点改进意见,并预祝今后农生院(农科所)举办的“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越办越好!经过评委们认真讨论,彭淑君、张瑞同学王艳霞等3名同学黄文涛等5名同学获一三等奖,刘红燃院领导为获奖同学颁奖和老师获奖同学合影留念。活动至晚上930圆满结束。

“秀”丰收为农生院(农科所)第一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庆祝活动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通过“秀”丰收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同学们热爱家乡、学好农业知识回报家乡的热情。同学们深深懂得,农业农村现代化关键在科技、在人才,要自觉做知农爱农的新型人才,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总书记提出的“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提高亿万农民生活水平”的托,为中国农民丰收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座无虚席的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刘红燃处长和胡少平书记为获奖选手颁奖)

(向国红院长和金晨钟副院长为获奖选手颁奖)

(合影留念)

地址: 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学院路422号   邮政编码: 417000 联系电话: 0738-8326774(传真)  联系邮箱:772612626@qq.com

©201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娄底市农业科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