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生院开展教学质量月公开课活动(一)

作者: 时间:2022-10-21 点击数:

为提高课堂教学效果,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农生院10月份开展教学质量月活动,本次活动安排了走进课堂听课、公开示范课、教学专项督查、教学学习研讨等主题内容。1011日上午,院在致远楼418教室组织由杨泽良老师主讲的院级思政示范课,学院领导、教学督导、部分教师参加了听课评课。

本节示范课主讲的是《植物繁殖技术》,杨老师课堂组织教学严谨,充分运用了教学慕课平台,采用翻转课堂和现场月季嫁接实践操作教学形式,学生参与度高,师生互动性好,知识点讲解生动有趣,授课过程中注重思政元素引领与专业知识传授相结合,取得很好的教学效果。

课后,观摩示范课的教师在致远楼405室开展了评课活动。教师团队认为杨老师精心备课,善于运用现代教学媒介和素材实践教学,诱导启发学生探索思考,课堂气氛活跃,教学效果良好,部分教师也提出了很好的建议。本次公开示范课活动,老师们积极参与了听课评课,起到了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的目的,取得很好的活动效果。

 评课活动结束后,学院领导、教学督导、教研室主任开展了教学巡查,本次共对该时段致远楼7位教师上课情况进行了检查。经查,所有教师课堂组织教学良好,学生到课率高,课堂纪律好,但存在个别学生玩手机现象。课后已与上课教师沟通,督促课间多关注学生听课情况,提醒学生课间不玩手机。(图文:刘显军;一审:张志雄;二审:刘泽发;三审:胡少平。)

地址: 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学院路422号   邮政编码: 417000 联系电话: 0738-8326774(传真)  联系邮箱:772612626@qq.com

©201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娄底市农业科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