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躬身力行,大农师生回报党恩--我院组织开展“喜迎建党100周年”花坛配植实践教学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6-21 点击数:

619日,为庆祝党的100周岁生日,我院园林绿化实训中心和园艺教研室共同组织19级园艺一班、二班学生70多人在学校主校区开展喜迎建党100周年花坛配植实践教学活动。

上午9时整,在园艺专业实践教学课程组老师们的指导下,同学们以班级为单位展开行动。园艺一班负责东珠大道两侧、学海路旁、匠成楼前,园艺二班负责翠竹路、宇光球场旁防腐木箱更换盆景、草花,栽上三角梅和四季海棠。然后,两个班的同学联手在图书馆前坪打造喜迎建党100周年”模纹花坛花坛长7.8米,宽5.2米,中间的彩虹钢架托起5盆鲜花辉映“喜迎建党100周年”主题徽标,长方形花坛选用一串红、万寿菊、满天星等具有饱满色彩的花卉品种,衬托出立体彩化景观,烘托浓烈的节日喜庆气氛。活动中,同学们将学党史、悟思想的成果转化到用实际行动庆祝党的100周岁生日中,争着干、抢着干,呈现出你不让我、我不让你,互帮互助的热火朝天场面。活动至下午6时许才结束。

近年来,我院以党建为引领,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高度重视“三全育人”工作;在加强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培养的同时,始终把政治思想教育挺在前面。此次花坛配植实践教学活动恰逢党的100周岁生日到来之际,我们常把党比做母亲,在自己的母亲100周岁华诞之际,让学生为庆祝党的生日出份力,很有教育意义。同时,活动让大学生将书本知识联系了专业实践,提高了动手能力,为应用型本科专业内涵建设做出了有益探索。

                    (供稿:李红建、彭日民)

图一更换草花

图二  摆放花坛

图三  “喜迎建党100周年”主题花坛

地址: 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学院路422号   邮政编码: 417000 联系电话: 0738-8326774(传真)  联系邮箱:772612626@qq.com

©201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娄底市农业科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