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介绍

作者: 时间:2020-09-18 点击数:

培养目标

   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培养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良好的科学、文化素养,较好的创新思维、团队精神和终身学习意识,能够熟练掌握食品科学与工程领域的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使用现代工具解决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实际问题能力的高级应用型人才。毕业生能够在食品领域内或生产相关行业内从事食品生产技术管理、品质控制、产品研发、科学研究、工程设计等方面的工作。

专业(方向)介绍

民以食为天。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具有理工结合的特点,覆盖食品科学研究与产品开发、工程设计与生产技术管理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实验方法;设计产业面广,包括食品原料生产、加工、流通、销售、服务等在内的第一、第二和第三产业;毕业生可在食品行业或与食品相关的医药、化工、环境、材料等行业开展工作,就业面广、量大,适合于创新创业。

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创办于2009年,现有教师10人,其中高级职称1人,博士6人(含在读4人),双师型人才1人,省三区人才2人。近3年来获省级以上科研教改课题8项,校企合作项目11项,发表论文50余篇,获专利8项,编写校企合作教材2部。

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为学校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试点专业,已建成相对完善的实验教学平台、科研平台及实践教学基地。现有实验室面积432平方米,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约220万元;校内实践实训基地1个和校外实习就业基地14个。本专业行业人才缺口大,近3年就业率在90%以上。

地址: 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学院路422号   邮政编码: 417000 联系电话: 0738-8326774(传真)  联系邮箱:772612626@qq.com

©201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娄底市农业科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