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湖南省首届植保专业能力大赛中获得佳绩

作者: 时间:2019-11-20 点击数:

为发展新植保,赋能新农科,谱写植物保护新篇章;2019年11月16-17日,湖南省昆虫学会、湖南省植物病理学会与湖南农业大学联袂主办湖南省首届植物保护专业能力大赛,此次比赛以“植于未来,保有初心,筑梦新农科”为主题。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作为协办单位参与此次比赛。

本次比赛的参赛对象有来自湖南农业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省内6所高校的植物生产类、林学类、生物科学类、动物医学类等相关专业全日制本科生,参赛人员共160余名。赛事共分为三个赛程——赛事一:生态(昆虫)微景观的制作以及PPT展示;赛事二:农林病虫草害标本制作与鉴定;赛事三:普通昆虫学和普通植物病理学知识竞赛。

在微景观作品展示中,参赛作品立意新颖,妙趣横生,充分利用生态环境与昆虫元素紧扣主题。选手们在赛场上更是表现出过硬的专业知识以及令人神往的悠闲意境进行PPT的展示。昆虫标本制作过程中,选手们善用工具、操作规范、制作精美,体现了较强的动手能力和良好的专业素养,专业知识竞赛现场抢答踊跃,气氛热烈。

竞赛中,17级植保专业王艳霞,周琦,杨梅三位同学完成的《山居》作品荣获微景观制作展示三等奖、18级瞿玉萍等同学获得两项优胜奖知识竞答优胜奖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林学院、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湖南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3个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通过本次比赛,促进了各高校之间师生的交流。不仅带给选手们视觉上的冲击,更是为同学们拓宽了眼界,增长了各方面的专业知识。正如金晨钟教授在开幕式上说的:“大赛是课堂教学的有效延伸,也是对大学生学习成果的一次大检阅,可以更好地提升高校本科教育教学水平,增进师生间的交流,巩固和提高大学生专业知识功底与技能。”

(植物保护教研室供稿)

地址: 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学院路422号   邮政编码: 417000 联系电话: 0738-8326774(传真)  联系邮箱:772612626@qq.com

©201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娄底市农业科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