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作者: 时间:2015-05-25 点击数:

专业介绍

一、生物技术专业:

学制四年。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较高的思想道德素质、人文素质、业务素质和良好的身心素质,掌握生物技术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能胜任与生物技术有关的应用研究、技术开发、生产管理和行政管理等方面工作,或能掌握中学生物教育工作规律,从事中学生物教育教学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开设的主要课程:无机及分析化学、有机化学、高等数学、概率与数理统计、植物生物学、动物生物学、微生物学、细胞生物学、遗传学、生物化学、生物统计学、分子生物学、生态学、基因工程和酶工程等

二、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

学制四年。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较高的思想道德素质、人文素质、业务素质和良好的身心素质,掌握食品科学与工程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能从事食品加工等行业相关的应用研究、技术开发、生产管理和行政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开设的主要课程:无机及分析化学、有机化学、食品微生物学、食品生物化学、食品化学、食品卫生学、试验设计与统计分析、食品工程原理、园艺产品贮运学、食品工艺学、食品分析、食品质量与安全、食品机械与设备、食品营养学。

三、农学专业

学制四年。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较高的思想道德素质、人文素质、业务素质和良好的身心素质,掌握作物生长发育、现代化农业生产、经营管理和有害生物防控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能从事农业、林业、园艺等行业相关的应用研究、技术开发、生产管理和行政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开设的主要课程:无机及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生物化学、高等数学、设施农业、农业推广学、植物学、植物生理学、植物遗传学、农业微生物学、农业气象学、土壤肥料学、农业经济管理、生物统计与田间试验、农业生态学、植物保护学、农产品营销学和农业法规与标准化等。

地址: 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学院路422号   邮政编码: 417000 联系电话: 0738-8326774(传真)  联系邮箱:772612626@qq.com

©201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娄底市农业科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