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生院为2019级植保专业的新生开展心理团体辅导

作者: 时间:2019-11-06 点击数:

2019115日上午,我院为19级植保专业学生开展了第一期团体辅导—人际关系专题。聂恒老师主持了本次团体辅导,学生会心理部所有干部参与。

团体辅导较之个别辅导能更有效地发展个人人际交往能力。在团体中,通过团体成员间的一系列互动,参与者可以观察、体验人际关系如何形成,人际沟通如何进行以及各种微妙的人际反应,学习人际交往的技巧,增进与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

聂恒老师引用名人的名言名句引出人际交往的定义和重要性,然后设计了四个活动:“绘制我的人际圈”— 让学生检视自己的人际圈;“优点轰炸”、“我说你画”、“角色扮演”—让学生体验和领会人际交往的技巧。随着游戏的进行大家的热情也持续高涨,每个人都沉浸在了欢乐的氛围之中。每一个游戏结束后,聂恒老师都会引导学生进行感悟分享,并进行适当的总结。

此次团体辅导,能帮助参与者更好的认识自我,加强自我调节的能力,在今后的生活中更好的应对各种压力和处理各种人际关系。

                                (学工  供图供稿)

地址: 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学院路422号   邮政编码: 417000 联系电话: 0738-8326774(传真)  联系邮箱:772612626@qq.com

©201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娄底市农业科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