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生院给园艺专业学生开展第二期团体辅导

作者: 时间:2019-11-22 点击数:

20191121日上午,在强毅楼309教室给19级园艺专业学生开展心理团体辅导—恋爱专题。本次团体辅导由聂恒老师主持,学生会心理部所有干部参加。此次团体辅导借助一些团体活动,以多样的形式提出和解决一些恋爱中常见的与心理有关的问题。

首先,由每个小组分享事先准备的作业—恋爱手册最精彩的部分,此环节可以让大家了解恋爱中存在的问题和可以解决的办法。然后聂恒老师组织学生开展“祝福花篮”的游戏,此游戏让学生体验“男女搭配,干活不累”的心理效应;开展了承担责任”的心理游戏,让大家体验如何处理恋爱中的男女矛盾和冲突,正确看待他人的错误。随着游戏的进行大家的热情也持续高涨,学生们在欢乐的氛围中收获知识。

最后聂恒老师做了知识的补充和总结,讲解了爱情的内涵,男女的差异等。此次团辅活动,让学生们了解什么是爱情,怎样去爱等一系列问题,目的是让学生树立正确的爱情观。

                                       (学工  供图供稿)

地址: 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学院路422号   邮政编码: 417000 联系电话: 0738-8326774(传真)  联系邮箱:772612626@qq.com

©201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娄底市农业科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