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志愿精神,提升维权意识班会

作者: 时间:2019-10-24 点击数:

20191023日晚,为在广大学生中积极倡导无偿献血奉献精神,进一步提升对第二课堂学分、毒品危害、学生自我权益维护等方面的认识;弘扬奉献精神,促进学校的精神文明建设和发展,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在致远楼教室开展了以“倡导志愿精神,提升维权意识”为主题的班会活动。参与此次班会活动的有农生院各班级班主任及大一全体学生。

在主持人的介绍讲解下,宣布班会开始,介绍在座嘉宾、介绍此次班会流程并宣读本次班会背景;作为当代大学生,应了解学习无偿献血的意义;观看PPT了解毒品的相关知识;其次,由班长向同学们普及有关大学生第二课堂素拓分知识及有关意义;最后,同学们关注青年人文公众号,完成学生意见反馈。

活动尾声,参与班会的全体同学参与知识抢答,回顾对此次献血与禁毒知识的学习,加深印象。由班主任对此次班会进行发言,主持人总结,宣布班会结束。

本次班会向同学们普及了献血的相关知识,营造乐于助人、奉献社会的精神;通过观看有关毒品的图片和视频,使同学们深入了解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从而珍惜宝贵的生命,远离毒品;通过对大学生第二课堂学分知识的普及,让同学们积极参加更多的活动,呼吁同学们主动积极地加入义务献血的活动中去,进一步提升第二课堂学分;号召同学们微信关注青年人文公众号,了解学生权益维护平台,以促进全院同学的身心健康、维护同学们的权益。

地址: 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学院路422号   邮政编码: 417000 联系电话: 0738-8326774(传真)  联系邮箱:772612626@qq.com

©201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娄底市农业科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