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特色成长辅导室获学校立项建设

作者: 时间:2015-05-25 点击数:

我院特色成长辅导室获学校立项建设

2015年4月15日,院长助理谢贵辉率学工处处长余为等一行7人来到我院,对我院申报的“七彩阳光”特色成长辅导室项目进行立项审查。

在立项审查汇报会上,江彤副书记对我院特色成长辅导室的建设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江彤书记汇报后,罗求实书记就我院申报该项目的优势和不足作了补充说明,他指出:我院“七彩阳光特色成长辅导室”建设的优势在于:一是班子非常重视这项工作,将学生工作放在突出的位置;二是有较好的基础,历年来,我院在挑战杯、创新性项目、学生运动会、学生日常管理等各项工作都富有成效;三是此项目体现了农生院的特色,用生活中我们常见的太阳光7中颜色代表学生成长成才需要的7个方面的内容;四是项目成员团队能力强;五是我院具有许多从事教学科研和服务地方、服务三农的省级平台,有助于学生提升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动手能力,在实践中成才;六是我院特别关爱特困生、少数民族学生等特殊群体,从政治思想上、生活上、专业学习上、心理辅导上等各方面关心他们的成长。随后,院长助理谢贵辉、学工处处长余为分别对我院建设特色成长室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许多指导性建设性的意见。汇报会后,谢贵辉一行还仔细审阅了相关材料,查看现场。

经过严格的申报材料审查、现场检查、与项目主持人及相关人员沟通交流等环节,经综合考评,我院“七彩阳光特色成长辅导室”成为学校此次批准立项的3个项目之一。

我院“七彩阳光特色成长辅导室”建设于2015年3月初启动,其宗旨是:关注所有在校学生在成长过程中遇到的困惑与问题,并给予及时的引导、辅导。一定程度帮助预防心理问题,建设院系级学生管理工作的衔接平台,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成才。

(陈致印 供稿)

地址: 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学院路422号   邮政编码: 417000 联系电话: 0738-8326774(传真)  联系邮箱:772612626@qq.com

©201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娄底市农业科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