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考试了复习不下去

作者: 时间:2018-03-14 点击数:

老师您好:

就快期末考试了,我自己也制定了一些学习计划,可是不知怎么的,一到搞学习就静不下来,老是想着想那的,完全是无厘头的想,想放松一下吧,出去打打球,回来感觉还不错,可是过了几天又和以前一样了,为了这些,有时候我真的好烦,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希望老师能给我指点迷津。先谢谢老师了!

小徐:你好! 你的复习状态可能会让很多人觉得似曾相识或正在经历,我曾经也是的,不过后来体会到并不是所有的考试都会是如此。试想一下高考复习时,你也是如此吗?或者这个考试和你内心的需求是紧密联系在一起的,你是不是会更善于坚持?你的描述,让我感受到一个被动或是强迫的学习状态,给你带来的感觉也是不舒服的。不妨试着调整一下你的内心语言:我不是在强迫自己执行复习任务,而是自己想学习、想充实提高,学习的过程能够让我体会到成就感和价值感,几天的复习坚持下来,给自己一个奖励,轻松一下!这样的解读,会不会让自己容易快乐和善于坚持呢? 祝充实快乐!

地址: 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学院路422号   邮政编码: 417000 联系电话: 0738-8326774(传真)  联系邮箱:772612626@qq.com

©201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娄底市农业科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