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我怎样克服强迫症

作者: 时间:2018-04-25 点击数:

  我是某某大学大二的学生,但是我是强迫症患者。从小的时候我的胆子就很小,到了小学三年级还不敢一个人睡觉。初中的时候,非常内向,学习很努力,成绩也很好。但是一直胆小,懦弱,不敢与人交往,人际交往很差,不会玩,就知道学习。并且还喜欢掩饰自己,喜欢撒谎。到了高中,见人我就紧张,不敢和生人说话,更不敢和女生来往,就是社交恐惧症(我以前没意识到,现在知道了)我高中也是一直在学习。到了大一的时候强迫症开始爆发。刚开始是慢性肠炎,我很紧张,怕好不了,因为是慢性病好的慢,我一直关注自己的肠子。后来偶尔失眠了,我以前从来没失过眠,所以特别害怕。一睡觉就紧张,越紧张越睡不着,恶性循环。持续了一个月,精神恍惚。偶尔一天我上网看到了精神分裂症,还有分裂型人格,我怕极了,因为我觉得分裂型人格挺像我得)。突然害怕自己得精神分裂,从此痛苦开始了,我始终想克服自己得这种想法,就是说服自己不用怕。但是我越想克服越害怕。我老是想去查网,看看自己到底能得精神分裂吧,但是每次查完我都害怕,后来发展到控制不住得去查精神分裂,实际上就是强迫行为,非常得痛苦,我想自杀,反复得想自杀,但是想到疼我爱我得父母,我放弃了。后来在一个心理医生得帮助下知道了是强迫症(我非常感谢那位大夫,在最困难得时候帮助我)他给我定时做心理咨询并且开了药(药对治病有效果,但是不能根治)。通过咨询和吃药,有了好转。但是依然解决不了这个怕,就是我还是想克服这个怕。就这样持续了有好几个月,天天在想,睡觉也想,做事情得时候更想,生活得重心就是强迫症。终于一个晚上我顿悟了,我接受了这个怕,我想我一辈子就这样怕下去了,我不再和我得思想做斗争了。说句最明白得话就是,我从心里不想好了,就是说我不想着怎么治强迫症了。我开始感觉到久围得自然。刚开始带着这种怕做事情很不自然。但是过了几天怕就减轻了,后来越来越好,一个星期之后我发现自己不怕精神分裂了。

   朋友,对于强迫症你只有从内心里面去接受它,不要在和它对抗了。彻底绝望吧,别想着能好了,不管是啥症状,你就接受好了。强迫症得痛苦有两部分,一部分是强迫症自身得痛苦,还有一部分是最最痛苦得就是你想克服强迫症但是克服不了,思维上形成拮抗所带来得痛苦。所以说你只有接受,别无它法。我举个例子。一个人反复得洗手,那该怎么办那,你要是非要自己不洗那是办不到得。所以只有接受自己洗手这个事实,让它洗好了,大不了多花一点时间而已。如果这样想,你就不会痛苦了,也就是说顺其自然了,然后你该做啥做啥随着时间得推移,你会淡漠得。所以我说现在治疗强迫症有很多方法。但是最最关键得就是焦点转移,如果焦点不转移,什么法都治不好。

   我最后说说我自己得最大感受就是接受强迫症吧,就让强迫症跟自己一辈子吧,别想好了,就是我们这种人的执着和完美主义才让我们好不了的。

地址: 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学院路422号   邮政编码: 417000 联系电话: 0738-8326774(传真)  联系邮箱:772612626@qq.com

©201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娄底市农业科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