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文建管理方案

作者: 时间:2021-09-01 点击数:

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文建管理方案

为了加强农生院文建管理工作,确保"创文"的顺利进行,督促同学们改善宿舍内务状况和维持教室整洁,营造良好的学习及生活环境,特制定此管理方案及考评细则:

.总体要求

院文建站:

文建分站全体成员需秉承为学院服务的宗旨,协助学校文建工作的进行,积极配合学校开展各项文明建设工作

以积极的态度和饱满的热情投身于农生院的文建事业

农生院全体成员:

所有同学团结协作,积极进取,思想端正

维持寝室内部整洁,美观,安静,舒适,温馨等,确保教室干净、无明显灰尘

.院文建站管理方案

1、将农生院文建站管理方案及校文建站评分细则予以公示,并请班长落实到位,每个寝室必须张贴院文建站管理方案1张、校文建站评分细则1

1、办公室干事将每次查寝的扣分情况(细化到班及个人)在班长群里发通知,每月汇总一次,月底以表格的形式发至班长群,并注明各班班长需将此表转发至各班班群。

2、男、女管部干事在进行查寝时,对不配合预检的同学或者对预检的干事有不礼貌的冲突的行为,追究到个人。

3、创建男生、女生寝室长群,及农生院文建委员群,并将每次定检的通知及结果整理发送至群里

4、要求各寝室长张贴卫生安排表,寝室的床位需贴好带有本人名字的标签,文建扣分追究到当天负责值日的同学,如若没有安排值日的同学,则扣全寝集体分,被子未叠等行为追究到各人,大功率查处追究到各人。如若大功率无人认领,则扣全寝集体分。

5、教室卫生打扫完后必须留下至少一个人等到校干检查完为止,未及时打扫卫生,或者没有留人看守,扣班级集体分

6、查晚归的时候抽查大功率,一旦查处,扣分到个人,如若大功率无人认领,则扣全寝集体分

7、所有干事在登记扣分时需注明追究到集体还是个人,如实记录所扣分值、班级、原因

.卫生要求(参考校文建站评分细则)

1.地面干净,无纸屑、果皮、剩饭剩菜、室内无乱堆放废品等杂物,违者每次每项扣2分。

2.天花板无蜘蛛网,灯具风扇干净,门上、门框无小广告、无灰尘;窗户玻璃、窗框无灰尘;阳台无灰尘,窗户和阳台上不乱拉乱挂,违者每次每项扣2分。

3.可移动书桌摆放整齐,室内留出直线过道,空板凳置于书桌下,桌上物品整齐统一摆放在桌面上方,桌面整洁干净,无垃圾,违者每项扣2分。

4.床铺做到干净,整洁,床上不随意乱堆/挂衣物,被子折叠整齐,违者每次每项扣2分。

5.墙面整洁卫生,严禁乱写乱画,严禁挂衣物等,违者每次每项扣2分。

6.洗漱用品,暖水瓶,水桶,脸盆摆放整齐,卫生间无异味,便池无污垢,违者每次每项扣2分。

7.洗漱台干净,无污垢,无洗漱残余物,违者每次每项扣2分。

8.鞋子成直线摆放在床下或整齐摆放在鞋架上,违者每次扣2分。

9.纸篓内垃圾打包,垃圾及时带下楼,寝室门前干净、整齐,违者每次扣2分。

10.行李箱、行李袋放置物床下//柜,摆放整齐;外放物品用行李袋/箱打包放11.在置物床//柜上,置物床//柜上无凌乱散放物品,违者每次每项扣2分。

12.寝室节约用水、用电,离寝关水关电,违者每次扣2分。

13.预检检查时,拒检及态度恶劣者每次扣5分。

14.所有寝室需张贴院文建站管理方案及校文建站评分细则各一张,违者每次扣2

15.教室卫生定检时需要有人陪同院文建干事,违者每次扣2

注:如若校文建站定检时扣分,则院里加倍扣

四、加分细则

 1、寝室内务整洁,寝室成员团结友爱、态度和善视整体情况每次可加1分,加分寝室数量不得超过当天本院所查栋数寝室小计的前10%

 2、参加院寝室文化艺术节获奖寝室加3-5分

五、考核及要求

一学年内,查寝排名前15的寝室及卫生定检排名前3的教室颁发"寝室文建之星"或"教室文建之星"院级荣誉证书一张

所有文建扣分纳入月量化考评范围,具体情况参照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月量化考评方案

一学年内院文建寝室扣分超过5分的个人取消本学年评优评先、推优入党资格、在同等条件下奖助学金不予考虑。

一学年内院文建寝室扣分超过10分的寝室,取消全寝成员本学年评优评先资格。

院文建总扣分(包含教室、寝室、晚归等扣分情况)超过30分的班级,本学年不予评选优秀班集体。

违反纪律要求的个人,予以通报批评。

要求任何时段到宿舍去都需保持整洁干净。

要求全院所有寝室、教室均参加卫生检查。

六、检查方式

 1、定检:周二、周四中午,院文建站干事首先进行预检,再协同校文建站进行卫生定检

 2、每周三晚院文建站进行常规查晚归

抽检:

(1)农生院辅导员及书记不定期下寝抽查

(2)除每周三常规查晚归外,其余时间院文建站进行不定期抽查

解释权归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文建站

                               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文建站

                                    0二一

地址: 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学院路422号   邮政编码: 417000 联系电话: 0738-8326774(传真)  联系邮箱:772612626@qq.com

©201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娄底市农业科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