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15届毕业生欢送会

作者: 时间:2015-05-28 点击数:

我院举行2015届毕业生欢送会

5月23日下午,我院2015届毕业生欢送会在养根楼报告厅举行,来自农学、生物技术、食品科学与工程3个专业的117名毕业生和部分老师参加欢送会,院(所)领导罗求实、金晨钟、康林峰、江彤、周丽华出席欢送会。院(所)党总支副书记江彤主持欢送会。

欢送会上,以播放视频的形式再现了同学们大学4年来的点点滴滴,让人回味无穷;欢快催人奋进的校歌《梦想飞翔》让同学们感恩母校,感恩老师;毕业班学生代表刘萍、张国栋、彭歆、姚伦富等和班主任老师杨泽良、曾智、张莎莎及辅导员代表刘桃李分别以“勇气”、“感谢”、“学习就业”、“祝福”、“回忆”、“嘱托”等为主题发言,毕业班学生段智旺、李文现场情歌对唱,难舍之意溢于言表,师生友谊情真意切;三年级学生代表张熠琳的发言、一年级程冉林同学的独唱《空白格》也为学长学姐送上了深深的祝福。

欢送会上,院(所)党总支书记兼常务副院长(常务副所长)罗求实代表院(所)致欢送辞。罗求实在欢送辞中分享了师生4年拼搏奋斗、学习工作、共同成长的感悟;表达了师生之间情真意切、难舍难分的伤别之情。通过分享一些富有哲理的小故事中,罗求实寄语即将毕业的学子们:一要始终坚持做一个有理想志向的人。树立远大理想,做好人生规划,咬定青山不放松,圆好自己梦的同时,为实现中国梦添砖加瓦。二是要始终坚持做一个有智慧的人。社会不同于学校,老板不同于老师,同事不同于同学,必须好好利用社会这个大课堂,好好利用社会、单位、领导、同事、下属等活教材,发展智商情商恒心,虚心请教学习,经常“充电”补钙、不断完善和提高,汲取正能量,积累大智慧,创造自己美好未来。三是要始终做一个勤勉务实的人。路要用自己的脚踩出来,脚踏实地才能够仰望星空。切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要求,在学会生存的基础上谋求发展,千万不要小事不想做,大事做不了,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不畏艰难,不怕曲折,先扫一屋,最终再扫天下,先从基础的、平凡的工作做起,循序渐进,聚沙成塔,在各自的岗位上做出骄人的成绩。四是要始终做一个富有爱心的人。“教育非他,乃心灵的转向”,心灵转向哪?往哪转?要转向爱、转向善良,就是要立德,就是要懂得感恩,就是要在任何时候都维护团队利益,必须把爱植根心中,对祖国和母校要热爱,对父母子女要关爱,对恋人要真爱,对同事和朋友要诚爱,对事业要挚爱,对自己要疼爱,学会感恩,学会付出,学会原谅,学会道歉,学会笑纳,学会赞美;学会低调,学会转化,学会沟通,学会理解,让爱陪伴你们成长,让爱激励你们前行,让爱带给他人幸福,让爱促进社会和谐。罗求实深深地祝福学子们:愿上苍眷顾你们!愿快乐围绕你们,愿好运陪伴你们,愿梦想成就你们!

(陈致印 供稿)

全体师生齐唱校歌《梦想飞翔》

程冉林在唱《空白格》

地址: 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学院路422号   邮政编码: 417000 联系电话: 0738-8326774(传真)  联系邮箱:772612626@qq.com

©201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娄底市农业科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