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下一点绿色收获一片绿意--农生院开展庆祝第44个植树节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3-14 点击数: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种下一棵树,收成万点绿”。三月和熙的微风,伴随着万物复苏的景象,悄悄来到我们身边3月12日上午,在第44个植树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提高全校师生的绿色意识和文明素质,用自己的双手营造一个良好的校园环境,农生院校园内举行了义务植树活动。农生院院(所)长陈勇,副院长、协同创新中心主任金晨钟、校团委副书记刘佳亲临现场指导工作,园林绿化室实训中心、学工办的老师,院学生会,团总支共100多人参加。

   阳春三月鸟语花香,春风怡人。早上8点,同学们早早地来到致远楼119室,对植树节的来源意义植树的好处以及植树的方法进行了学习然后移步宇光球场,园林绿化室实训中心彭日民主任给大家讲解了一些植树的技巧和注意事项。陈勇院长做了总动员,他要求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过的“植树节最重要的意义就在于建立生态文明的意识和观念”绿色是生命的颜色,也是人类永恒发展的必要条件;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观念,要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合影留念后对全体同学们进行了分组,分别负责致远楼匠成楼阳光公寓、宇光球场东4个区域的植树任务。领取工具后,大家迈着矫健的步伐走向所分配的植树区域。植树过程中,学工办肖自勇和倪弦之老师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率先栽下第一棵树。同学们互相配合,有的挥锹铲土、有的扶树填土、有的培土浇水,每个人都忙得不亦乐乎。经过多3个多小时的劳动,一百余梅花重新“安家落户”,为校园添上了一新绿。

   校园绿化美化工作是校园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植树节活动,净化了育人环境通过校园绿化美化,让大自然的美景走进校园的每一个角落,让每一位老师和同学都能在灿烂的阳光下,尽情地享受大自然春天般的温馨,为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全体师生创了健康、快乐的学习和工作环境。通过本次活动,倡导党员师生、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迅速行动起来,号召全体师生自觉投身到植树造林、美化家园的活动中去。这些树苗承载着师生们共同的爱心与希望,必将茁壮成长,盎起一片生机。

(一审:张志雄,二审:刘泽发,三审:胡少平,:办公室干事张惠琳  图:宣传部部长彭锐)

国一  陈勇院长做总动员图二  植树节师生

图三   植树现场

地址: 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学院路422号   邮政编码: 417000 联系电话: 0738-8326774(传真)  联系邮箱:772612626@qq.com

©201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娄底市农业科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