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生院召开全体班主任会议

作者: 时间:2021-03-10 点击数:

202139日,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在强毅楼309召开全体班主任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王东光主持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会议。

首先,王书记传达了校学生工作例会的会议精神,要求大家要以宽广的视野做好学生管理工作,明确学生工作的价值所在,进一步转变观念,实现三个转变:即变管理为服务,变“我怕你”为“我服你”,变“要我学”为“我要学”,从而打造一流学风。

其次,王书记就近期工作做了安排。一是开学初是心理问题多发易发阶段,辅导员和班主任老师要对班上心理问题学生进行全面摸查,落实重点关爱学生假期间情绪、行为等心理发展状况落实在库学生的返校、休学复学等情况。二是常抓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控制学生请假,遵循“非必需、不外出”的原则,要求班主任严格审核学生请假审批手续。三是抓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查实查准学生到校情况,严格落实未到学生请假手续,全面清查学生在外租房情况。四是关注毕业生就业情况,要多渠道推动学生就业并及时做好统计工作。五是对第二阶段征兵工作做了进一步宣传和动员。

第三,王书记对学生工作做了几点工作要求,他提出学生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任何工作都要抓落实,要明确工作职责,提高政治站位。

最后,部分班主任老师就学生工作存在的一些问题现场进行了讨论,书记也一一给予了指导意见。总之,此次会议内容扎实,老师们也很认真的听取和记录了会议内容。(学工办  供稿供图)

地址: 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学院路422号   邮政编码: 417000 联系电话: 0738-8326774(传真)  联系邮箱:772612626@qq.com

©201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娄底市农业科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