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2019年第一期心理骨干培训

作者: 时间:2019-03-31 点击数:

      3 31日晚,我院在强毅楼309会议室办学生心理骨干培训。此次会议由我院心理专干聂恒老师主讲,参会的学生包括大一大三各班的心理委员及心理部的全体成员。

   本次会议的内容包括:心理委员的角色定位和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主要心理委员是做什么的,心理委员怎样做才会更好、才能更早察觉问题进行了剖析,包括心理委员的定位、大学生心理问题容易发生的人群和发生的重点时间、如何正确的越级上报发现的心理问题等。

会议期间聂恒老师列举了许多发生在学校或容易发生在大学生身上的一些正面或反面的案例,心理委员们也分享了他们的一些工作心得,并认真做好了笔记。最后,聂恒老师和心理部负责人对后续的工作,主要是对“5.25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的工作做了安排。

本次培训氛围轻松,不仅让朋辈辅导员学到了心理知识,而且让心理委员明确了自己的工作职责和方向,是一次又意义的培训。

(聂恒供稿,心理部供图)

                                                 

                                                                                                     

                                                         

地址: 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学院路422号   邮政编码: 417000 联系电话: 0738-8326774(传真)  联系邮箱:772612626@qq.com

©201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娄底市农业科学研究所